隔線有耳之監聽風雲

 

 

隔線有耳之監聽風雲

 

作者:江郎財進

 

 

地球哀號,拖著孱弱的病體向我告發

遞交訴狀指稱他的胰島素快被搶劫燒光了

尿出鋪天蓋地的小螞蟻

致使他的子民蜜蜂與北極熊都大量死亡

 

我慎重的向法院申請核准監聽票

監聽,王摩詰放了一把火

把大漠燒成孤煙而致溫室效應的勾當

我太專注於監聽辦案

罪證還沒有確鑿前

卻被那貪婪而癡肥的孤煙

燒掉我半邊的眉毛

 

唉呀我的媽!這條線,滾燙燙

差點把北極的冰原給溶化了

也差點燒燬咱的半條老命

一氣之下,連夜趕寫起訴書

非把這個田園老傢伙治罪不可

 

長髯飄逸的昔年落魄同窗東坡大學士

夜闌人靜,掛來了電話關說

力陳,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摩詰

他放了那把燒滾滾的孤煙

只是在跟地球練肖話

並沒有惡毒侵害的犯意

 

我長吁短嘆,擦揉著燒焦的眉睫

相信同窗情誼所說的練肖話,決定放棄起訴

我整理譯文,準備歸檔

不經意聽到杜秋娘嬌滴的嗲聲嗲氣

於是另外掛了一線

濫權違法一下也沒人知道,監聽

直探,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的密境

卻發現基因改造的花蕊

還在噴灑農藥的夢

沈甸甸的暗夜拖曳著無邊無際的蜜蜂屍骸

包裹著哀傷的金縷衣

向地球悲泣求援

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因傾一樽酒,題作杜秋詩

愁來獨長詠,聊可以自貽

杜牧的長篇電話關說,又讓我放棄了起訴

擦乾渾身的冷顫

哀聲嘆氣自己的婦人之仁

蹙眉想著沒有蜜蜂的地球如何彰顯公理正義

我整理譯文,準備歸檔

不經意聽到福爾摩沙的哀號呻吟

於是另外掛了一線

濫權違法一下也沒人知道,監聽

直探,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

扁舟去做鴟夷子,回首河山竟黯然

逢甲仙的泣血呼天搶地

讓我為他掬了幾把老淚

 

此線悲則悲矣!逢甲仙的甲午家國敗亡

是更高的一個層次

非我特偵法律所可及而作罷!

於是掛了福爾摩沙的另外一線

濫權違法一下也沒人知道,監聽

直探,莊神的小孬孬

羅幫的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凱達格蘭大道的媽寶義憤填膺的砍殺撻伐

爭的就是大是大非的歷史定位

絕對不是什麼挾怨報復的小鼻子小眼睛

他們指控說夜奔洩密是毀憲亂政

我翻閱空白無奈的光碟譯文

發出世事滄桑、人生無常的慨歎

線也不要再掛了,監也不要再聽了

田園將蕪,胡不歸?

學著摩詰仙,告老還鄉吧!

還是舉杯邀月對愁眠卡實在!

 

 隔線有耳之監聽風雲

 

江郎財進重要呼籲:

親愛的格友們!大家天涼好個秋愉快!

很多好友的回應留言都被痞客邦當成垃圾廣告隱藏起來,

以致於讓我們看不到他們的到訪留言。

救回留言的步驟如下:

第一個動作請您按頁面最上方的「管理後台」,

在「文章管理」欄下面,按「留言╱引用管理」,

會出現一排訪客留言欄,觀察「顯示所有留言」,

再按一下「這不是廣告留言」,

則被隱藏起來的好友留言才能重見天日。 

 隔線有耳之監聽風雲  

 

感謝摯友同好熱情唱和贈吟

 

尾子熱情唱和贈吟

藍綠惡鬥   政爭不休

唯我黎民   自求多福

天氣轉涼   保暖要緊

 

文明小筆熱情唱和贈吟

十月三日   歡喜滿月

紅蛋油飯   以茶代酒

網際無涯   知心有幾

格友重逢   痞客為家

 

周仔熱情唱和贈吟

隔線監聽不應該   人心惶惶疑似海

齊心同力拼經濟   國民共享永安泰

 

浮雲熱情唱和贈吟

風聲 雷聲 讀書聲 聲聲入耳

家事 國事 天下事 事事關心..

 

念雲熱情唱和贈吟

毀憲亂政夜洩密   空白光碟無譯文

監聽風雲隔有耳   世事滄桑淡看政

立法亂源歸去兮   酌酒一杯樂逍遙

 

雁子熱情唱和贈吟

滿懷愁思藏國憂   無奈難有萬軍熟

唗呼古人道話機   悵惘夢中一樽諏

 

出外人熱情唱和贈吟

《風驟國憂》

窗外風雨驟   紛擾多事秋

罔顧民疾苦   漠視國是憂

《立院惡鬥》

立院滿豬仔   誤認自主宰

法案堆如山   惡鬥牆角擺

 

夢僧熱情唱和贈吟

關說 官說 小小百姓焉能有說

監聽 竊聽 天視民視天聽民聽

出閣 倒閣 格格不入終需區隔

毀憲 遵憲 是非曲直相差一線

違法 合法 還看明朝誰有辦法

 

笑道人熱情唱和贈吟

避宮廷鬥爭   獨善曠達陶淵明

采菊東籬拎   靜看南山享人生

飲一壺清茗   幾番心緒幾番情

 

附座熱情唱和贈吟

上樑不正下樑歪   千錯萬錯別人錯

雙十白軍來報到   台灣主人爭幸福

 

南方熱情唱和贈吟

《熱線滾燙》

江郎閒來學馬王   一己之外皆狐狼

貪權兩字無敵我   熱線驚滾燃眉燙

《官官勾結》

官官勾結弊連天   線線串連無色界

宰相權大震朝庭   自此皇帝比兒劣

《王維孤煙》

東坡無肉不當官   王維無詩不上朝

江郎歸去做閒雲   好叫半眉清名高

《借眉逐夢》

昨夜夢中飛扶桑   蠟筆小新招來喚

商借一眉送阿兄   從此惡夢不相關

 

吳山水熱情唱和贈吟

無能宰相難撐船   漫天烽火燒紅天

誰家孤寡無煙吹   一任屍骨曝荒寒

 

卓子熱情唱和贈吟

風雨夜、來巡查、不小心、我竊聽、好加再、萬事平、從今後、不敢來!

江郎子、汝知否、是關說、是監聽、是合法、是非法、上下亂、吵一團!

是藍色、是綠色、王金平、柯建銘、是議長、是黨鞭、交相利、損民意!

有權者、權在握、啥國事、啥仁義、是啥事、我有利、啥民益、放狗屁!

立法院、為我開、咱聯手、無人敵、說毀憲、說亂政、那是你、非我起!

說民意、道民意、謀福利、為人民、非我利、何必提、柯王我、永第一!

 

Sinya熱情唱和贈吟

九月政爭弄紛囂   氣侵黨羽陷跛腳

識神為事泯理念   逞凶害己慘蕭條

 

璞石熱情唱和贈吟

說這事兒是政爭 肯定蠢民 擺錯牲

孤家瞧來卻屬 大是大非

大是 定孤是 竊聽關說 益生民

大非 皆敵非 切入關說 謀己私

誰人不信 孤身清白 心坦蕩

莫忘且上 特偵組 聽伊

千言萬語 剖厲害 說明白

 

志工組長熱情唱和贈吟

飲食七分飽   精神才回好

講話留三分   日後相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郎財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