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面子

面 子

作者:江郎財進

 

太陽兀自破曉微笑

蝶在櫻花蕊上翩翩飛舞

斑鳩在櫻花枝上吟唱面子

流連,春之祭禮

 

靠行拚經濟後

蝶自自冉冉不再戀花了

蝶都過勞死了

 

花們,都死在櫻樹下

飄零震盪、頂蓋掀翻、哀鴻遍坡、血流成河

花們,也都死在賴和的面子上了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蝶老闆化身斑鳩大言不慚

唱著,粉飾的面子

 

我不為財,因而

不會無緣無故血肉橫飛

我剛畢業兩年

我安安份份月領二十七K

聽說這只有十六年前的水準

 

我也不是一隻鳥,故而

我買了一杯剛漲價的面子

高貴的氛圍

很潮、很屌、很有品味

 

我拿著杯子走路有風

下雨的時候

車輪從路面窟窿濺到臉上的泥珠

都跟我手上的咖啡一樣香

 

我不抵制、不拒買、也不反諷

我是年輕的台灣人

面子香噴噴喝著我

我的面子不犯賤

是他們的嘴砲在犯賤

女兒早上出門對疑惑的父親這樣說

 

咖啡在喝著滾燙的太陽

花在陰曹地府碎屍申冤

蝶在勞保年金上戀戀飛舞

斑鳩在老舊拼裝車上吟唱粉飾

陽光依舊冉冉照耀著凱達格蘭大道的面子

 

14面子

江郎財進重要呼籲:

親愛的格友們!祝大家春暖花開好運來!

很多好友的回應留言都被痞客邦當成垃圾廣告隱藏起來,

以致於讓我們看不到他們的到訪留言。

救回留言的步驟如下:

登入後,

第一個動作按頁面最上方大頭照旁的「部落格後台」,

跳入另一個頁面後,

在左上方「文章管理」欄下面,按「留言管理」,

會出現一排訪客留言欄,觀察選擇「顯示所有留言」,

再按一下「這不是廣告留言」,

則被隱藏起來的好友留言才能重見天日。

 

15面子

 

16面子  

註:圖照引自媒體,著作權屬原拍攝者所有,特此申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郎財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6) 人氣()